山东大学 | 齐鲁医学院

科教快讯
 
科教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教快讯 > 正文
山大生殖第一期科研训练营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 16:5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丰富研究生的课余生活,提升医务人员及同学们的科研素养,根据院领导和科教部要求,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成功举办了第一期线上科研训练营,在2个月的时间内,共进行了32场报告63次讲座,受到了医院教职工及研究生的高度评价和一致喜爱。

本期科研训练营面向医院全体教职员工及在读研究生,同时邀请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妇产科生殖医学中心的教师及学生,通过腾讯线上周期性会议的形式,采用学生课题经验分享+教师临床及科研讲座相结合的方式,每周一到周五进行授课与交流。讲座内容丰富多彩,涵盖了专硕课题交流、基础科研、文献阅读、论文撰写、医学统计、单细胞技术、分子遗传、胚胎发育、实验技术等多个方面,期间还中欧连线,邀请了《Human Reproduction》的主编Nils Lambalk教授进行了关于HR期刊喜好及论文写作的线上讲座。讲座过程中同学们反应热烈,踊跃提问,积极讨论。每周课程结束后,负责人通过调查问卷收集了解同学们的感悟及建议,进而不断完善科研训练营的讲座内容。

山大生殖第一期科研训练营于6月中旬圆满结束,较强的实用性让它在全体教职员工及研究生中备受欢迎,同学们普遍反映科研训练营的开设极大的促进了自身课题及论文的进展,并进一步明确了研究生涯规划。未来,山大生殖将继续完善科研训练营的课程设置,丰富授课方式,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临床科研素养提供坚实的平台。(孟婷婷)


上一条:生殖健康资源库顺利通过中国人类遗传资源行政许可保藏审批 下一条:以“三提升”为目标,构建全链条协同创新科研管理体系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妇儿与生殖健康研究院 地址: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国家辅助生殖工程中心 邮编:250012 电话:0531-82950556 E-mail:sduivf@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