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 | 齐鲁医学院

科教快讯
 
科教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教快讯 > 正文
以“三提升”为目标,构建全链条协同创新科研管理体系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 16:38  浏览次数:

为推动医院科技创新工作持续向纵深发展,科教部坚持以乘势而上、发奋图强的奋进姿态,坚持稳中求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努力为2022年度科研管理工作做好开局。

(一)加强项目组织谋划,提升学术核心竞争力

上半年度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山东省基金等科技项目申报的关键时期,科教部认真做好项目组织和申报服务。

1. 主动服务,提高项目申报质量  

科教部密切关注国家及省级有关部门动态,组织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宣讲解读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最新政策及改革动向,并邀请了山大科研院基金项目主任、国家基金委流项主任等专家来我院讲解国自然申报政策变化,进行申报经验交流分享,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国自然申报的质量,做好全方位服务工作,期待医院国自然申报工作再上新台阶。在集中申报期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1项,组织申报省自然科学基金10项。

2. 提前布局,助力2022年度国家重点专项申报

本年度我院牵头申报项目2项,课题8项,协助做好项目的预申报书填报、配套经费落实等各项工作。

3. 重视过程管理,认真组织材料审核,严把质量关

十三五立项的PCOSPOF项目顺利通过综合绩效评价。顺利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重大基础研究项目等项目的结题报告、在研项目年度报告、任务书的审核报送,完成项目绩效填报,持续跟进在研项目顺利通过上级部门中期检查。

(二)加强平台统筹布局,提升科研服务支持体系

继续优化完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相关建设,包括内部相关资料准备及实验室外观展示规划,内外兼修,在教育部组织的专家现场(视频)考评中,生殖内分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获得小组第一(优秀)。协助完成山东省生殖健康技术创新中心及山东省生殖健康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绩效评价工作,省科技厅领导及专家组成员对中心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高质量完成生殖内分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报告、国家辅助生殖与优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20-2021年度总结报告以及山东省生殖医学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报告。完成生殖健康重点专项项目科研安全风险自查,保证实验室工作安全运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精神,完成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科技(理、工、农、医类)统计调查上报工作。

(三)加强成果布局谋划,提升科技创新组织能力

为更好的组织申报“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教部组织报奖核心人员多次召开线上、线下会议,深挖亮点特色,构建脉络体系,帮助申请人员提高认识、理清思路,科教部从事前宣传动员、组织材料填报,到推荐书上报,全方位一体化指导、协助申报工作,并邀请经验丰富的专家针对性辅导,进一步提升了申请书的逻辑性和专业性。今后科教部也将针对不同的奖项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老师报奖意识,争取取得更大突破。


上一条:山大生殖第一期科研训练营圆满结束 下一条: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第五届STAR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妇儿与生殖健康研究院 地址: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国家辅助生殖工程中心 邮编:250012 电话:0531-82950556 E-mail:sduivf@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