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 | 齐鲁医学院

科教快讯
 
科教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教快讯 > 正文
2019年研究生入科培训顺利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3日 15:54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3日,研究生入科培训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护理楼105会议室及山医实验室4楼会议室进行,已入科老生及2019年新入科的硕士、博士研究生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游力老师介绍了实验室试剂订购、科研经费管理规定,并对研究生生活或学习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解析。实验室副主任曹永芝及刘洪彬介绍了科教部实验室的架构及职能、生殖资源库概况。实验室其他工作人员分别介绍研究生管理规定和论文发表规范、科研平台公共资源的使用及分享、如何建立生物医学科研思维、实验室安全等,同时各实验平台负责人分别对细胞房、公共实验区、动物房、病理室等实验室的仪器使用方法、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通过此次培训,新入科研究生对科教部实验室的布局和仪器设备有了初步了解,对学习过程中涉及到的管理规定有了较为系统的认识,老生也通过再次学习进一步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加深对实验室规章制度的理解,同时也有利于实验室的规范化管理。(边月红)

上一条:实验室网络改造升级 下一条:“Research Day”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在趵突泉校区顺利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妇儿与生殖健康研究院 地址: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国家辅助生殖工程中心 邮编:250012 电话:0531-82950556 E-mail:sduivf@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