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 | 齐鲁医学院

科教快讯
 
科教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教快讯 > 正文
“Research Day”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在趵突泉校区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3日 15:50  浏览次数:

2019年8月3日,山东大学生殖医学研究中心科教部主办的第一届“Research Day”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在趵突泉校区顺利举行。

本次沙龙以生殖医学常见疾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为主题,旨在促进科研骨干及研究生间的学术交流与互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拓宽科学视野、启迪研究智慧的交流机会。导师代表游力、张亮然、秦莹莹、颜军昊、符江、高媛、赵世斗等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活动,共22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汇报。

上午12名博士生分别展示了在多囊卵巢综合征、早发性卵巢功能不全、减数分裂异常、复发性流产/反复着床失败等生殖领域常见疾病的病因机制研究成果。各位导师及评委进行了深入的点评和指导,研究生们认真学习并记录,会场座无虚席,学术氛围浓厚。场下研究生与汇报人也进行了积极互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上午的头脑风暴激发了同学们的积极与热情,在短暂的午休后,10名硕士生从干细胞治疗卵巢功能不全、配子发生机制以及影响辅助生殖结局因素等方向进行汇报,同学们思路清晰明确、解答积极透彻,以丰硕的成果和精彩的汇报展示频频赢得评委及台下同学的掌声。

汇报结束后,评委们从研究的科学意义及创新性、演讲内容及幻灯制作、回答问题是否准确、演讲效果等方面综合评价了每位研究生的表现,并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肯定了研究生们的精彩表现。经专家组现场评审,黄涛、张茜蒻、赵如凇获得博士组一等奖,李孟静、焦文林获得硕士组一等奖,其他同学分获二、三等奖。

本届“Research Day”学术沙龙为大家提供了学术交流的机会,极大丰富同学们的科研思路,交流才能进步。科教部将继续组织系列学术活动促进生殖大团队的科研沟通、交流和学习,致力于提升我中心的科研实力,再创佳绩。(边月红)

科教快讯第4

继续医学教育:新申报2020年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4项,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4项。根据山东省继续医学教育中心的要求,我院382名卫生技术人员通过学分年度审核,150人参加任期考核并顺利通过。

研究生教育:

1. 作为山东大学附属医院研究生招生单位,开展了一系列的生源组织工作,积极探索新的有效的招生宣传策略并取得了显著的效果,为此山东大学研究生院授予我院“2019年研究生生源拓展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 成功举办“第二届STAR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本次活动展示了我院优秀学者风采和严谨细致的治学态度,得到了营员们的一致赞誉。夏令营结束后,共有7名营员通过了推免录取我院研究生,有力地提高了我院生源质量,优秀生源比例逐年上升。

导师队伍:经医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评审,新增加硕士生导师4名,截止目前,共有硕士研究生导师18人,博士研究生导师8人。(王真真)

生殖资源库配备全自动血液分装工作站:生殖资源库自动化、标准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全自动血液分装工作站,可以实现血液样本分装自动化识别和处理,对于提高样本保存质量,更好的服务临床基础研究有较大的推动作用。(张欣)

上一条:2019年研究生入科培训顺利举办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妇儿与生殖健康研究院 地址: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国家辅助生殖工程中心 邮编:250012 电话:0531-82950556 E-mail:sduivf@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