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 | 齐鲁医学院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研究生入科培训顺利开展
作者:边月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9日 10:08  浏览次数:

20201223日下午及晚上在山大生殖科研平台-趵突泉校区实验室404会议室进行2020年度入科培训2020新入科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及博士后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实验室副主任刘洪彬及曹永芝介绍了科教部实验室的架构及职能、生殖资源库概况。实验室其他工作人员分别介绍科研平台公共资源的使用及分享、如何建立生物医学科研思维、实验室危化品的安全使用、科研经费的合理使用同时各实验平台负责人分别对细胞房、公共实验区、动物房病理室、流式细胞仪、显微共聚焦及活细胞工作站、凝胶成像仪等实验平台及实验仪器使用方法、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这次入科培训邀请到了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的马保华教授进行心理保健讲座。通过此次培训,新入科研究人员不仅对科教部实验室的布局和仪器设备有了初步了解,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加深对实验室规章制度的理解,有利于实验室的规范化管理,而且通过心理讲座了解到研究生生涯在面临更多机遇和挑战的同时,也承受着更大的心理压力,建议大家在以后的科研和生活中能有意识地主动采取行动改进自己的生活方式维持身心健康(边月红)

 

上一条:2022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平稳开展 下一条:山东大学生殖医学研究中心2020届研究生毕业论文“云答辩”圆满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妇儿与生殖健康研究院 地址: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国家辅助生殖工程中心 邮编:250012 电话:0531-82950556 E-mail:sduivf@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