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 | 齐鲁医学院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生殖中心秦莹莹教授荣获第十八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4日 15:06  浏览次数:

4月22日,由全国妇联、中国科协、中国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和欧莱雅中国共同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经第十八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评审委员会评审,山大生殖秦莹莹教授荣获第十八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右五为秦莹莹教授)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活动并颁奖,她希望广大女科学家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记职责使命,心怀“国之大者”、民之关切,弘扬科学家精神,坚持“四个面向”,在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中勇于担当,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中勇攀高峰,投身科技自立自强、科技强国建设,争做时代的书写人、追梦的奋斗者,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巾帼力量。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出席并讲话。

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欧莱雅中国于2004年共同设立,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欧莱雅集团设立的“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在中国的延伸。据悉,此次共有20名女科学家获得第十八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5个团队获得第十八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团队奖,10人入选2021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

秦莹莹,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党委书记、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生殖内分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优秀青年基金等。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青年项目。长期致力于提高女性生殖健康与防治出生缺陷的基础与临床研究,取得了系列原创性成果,为临床精准诊疗提供科学依据。揭示早发性卵巢功能不全致病新机制,建立中国女性卵巢储备评估体系,创新卵泡体内、体外激活干预策略,开展高水平多中心临床研究,提供胚胎植入前非整倍体检测临床应用的循证医学I级证据。相关成果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于New Engl J Med、Nat Med、PNAS等期刊60余篇。先后荣获中国青年科技奖、树兰医学青年奖等。

上一条:生殖医学团队再发力:开创新一代胚胎优选技术 下一条:2023年第一季度生殖医学研究中心重要成果盘点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妇儿与生殖健康研究院 地址: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国家辅助生殖工程中心 邮编:250012 电话:0531-82950556 E-mail:sduivf@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