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 | 齐鲁医学院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2022级新生入院教育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7日 16:49  浏览次数:



    新生入学教育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三全育人”的重要环节,对帮助新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树立远大志向、厚植家国情怀、引领科研启航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医学研究生尤其要加强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教育,强化新生作为未来医者的合命担当意识。

    根据研究生齐鲁医学院党工委要求,结合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工作实际,

    9月23日,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举办2022年研究生入院教育。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入院教育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2022级硕士、博士共65名新生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院长助理唐蓉教授向同学们讲解了研究生应如何确定自己的职业理想、职业精神以及职业生涯规划。唐蓉教授建议同学们树立人生短期、中期、长期三个不同阶段的人生目标,在充分自我评估的基础上,根据个人需要和现实变化,不断调整职业发展目标与计划。

崔琳琳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有关导学关系、医患沟通方面的内容。崔琳琳教授鼓励同学们要总览全局,在设定目标的同时,也要坦然接受失败。崔琳琳教授还叮嘱同学们在临床工作中,要始终保有同理心,细致体察照顾患者心理。

    山大生殖颜磊教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规培政策,对同学们关心的规培生活、科研等方面问题做出详细解答,并向同学们严肃强调了科研诚信的问题。颜磊教授还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作为年轻医生的实习工作经历,勉励大家在规培中发现科学问题,提升知识水平。

本次入院教育还组织同学集中观看“住院医师入培第一课”。同学们认真观看,在了解了国家住培和研究生教育制度的同时,也明晰了住培期间的培训内容、方式和要求。会后,同学们表示一定会扣好住培的第一颗扣子,讨论积极,反响热烈。



    通过此次入院教育,新生研究生对规培政策、医院环境及各项规章制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这有利于帮助新生尽快完成角色转变,保障医疗安全,高效开展



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

2022年9月26日



附:

生殖医院新生入学(院)教育课程安排

教育内容

主讲老师

时间

地点

参加人员

规培政策宣讲

颜磊

9231630

320会议室

全体专硕

住院医师入培第一课

录播

9231700

320会议室

全体专硕

职业理想、职业精神和职崖规划教育

唐蓉

9232000

腾讯会议:831-942-040

全体新生

导学关系、医患沟通

崔琳琳

9232030

腾讯会议:831-942-040

全体新生


上一条:生殖医院创新教学形式 本科选修课搬到实验室 下一条:为党育才,为国育贤——研究生荣誉硕果累累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妇儿与生殖健康研究院 地址: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国家辅助生殖工程中心 邮编:250012 电话:0531-82950556 E-mail:sduivf@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