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 | 齐鲁医学院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2022年新生入科培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 16:47  浏览次数:

2021-2022学年新入科硕士、博士研究生三十余人。为使新入科研究生全面了解科研实验室的运行模式,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2022年6月12日,在山东大学平台-趵突泉校区实验室404会议室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入科培训。科研实验室副主任刘洪彬以及生殖资源库副主任曹永芝详细的介绍了科研实验室以及生殖资源库的科研环境、科研氛围及科研文化,鼓励大家不断钻研进取、开拓创新。实验室平台负责人分别对细胞房、病理室、动物房、流式细胞仪、显微共聚焦及活细胞工作站、细胞分子学相关实验仪器、液氮罐、公共实验区以及会议室的使用、操作流程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此外,还进行了一些理论和实践技能方面的讲解,比如生物医学科研概论以及小鼠胚胎操作技术。通过此次培训,新入科研究人员对实验室布局、实验室管理及运行模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实验室安全、团队意识等有了深刻理解,有利于新入科人员快速融入科研平台这个大家庭、高效开展课题。营造良好的实验环境是大家共同的责任,希望大家养成良好习惯,共建强大的科研团队。(边月红)


上一条:为党育才,为国育贤——研究生荣誉硕果累累 下一条:多措并举,为研究生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妇儿与生殖健康研究院 地址: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国家辅助生殖工程中心 邮编:250012 电话:0531-82950556 E-mail:sduivf@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