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 | 齐鲁医学院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陈子江院士与秦莹莹教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1日 11:25  浏览次数: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了2023年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榜单统计的论文涵盖SSCI、SCI、EI期刊、EI会议,再以论文被引次数、h指数、hm指数等进行综合评估。主要分为“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两个榜单,分别对应1960~2022年及2022年度两个时间区间综合数据,从全球近700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


山东大学妇儿与生殖健康研究院陈子江院士同时入选妇产科学和内分泌与代谢两个领域全球前2%“终身影响力顶尖科学家”和“2023年度影响力顶尖科学家”。秦莹莹教授同时入选妇产科学和内分泌与代谢两个领域全球前2%“2023年度影响力顶尖科学家”。经统计,妇产科学领域,我国有15位专家入围“终身科学影响力榜单”,44位专家入围“年度科学影响力榜单”;内分泌与代谢领域有16位专家入围“终身科学影响力榜单”,52位专家入围“年度科学影响力榜单”。

   

陈子江,中国科学院院士,山东大学讲席教授。现任山东大学妇儿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首席专家,生殖医学与子代健康全国重点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国家辅助生殖与优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生殖内分泌重点实验室主任,上海市辅助生殖与优生重点实验室主任(上海仁济医院),国际生殖学会联盟(IFFS)常务理事及国际组织特使。长期从事妇产科学、生殖医学和医学遗传学领域的临床诊疗与科学研究,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973项目、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课题。学术成果发表在NEJM、Lancet、JAMA、Nature、Science、Cell、Nature Medicine、Nature Genetics等杂志,获国家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全国创新争先奖,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谈家桢生命科学成就奖等。

秦莹莹,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党委书记、教授。主持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优秀青年基金等。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青年项目。长期致力于提高女性生殖健康与防治出生缺陷的基础与临床研究,取得了系列原创性成果,为临床精准诊疗提供科学依据。揭示早发性卵巢功能不全(POI)致病新机制,建立中国女性卵巢储备评估体系,创新卵泡体内、体外激活干预策略,开展高水平多中心临床研究,提供胚胎植入前非整倍体检测临床应用的循证医学I级证据。曾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树兰医学青年奖、中国青年科技奖等。

    全球前2%终身影响力顶尖科学家统计了科学家职业生涯期间的综合影响表现,而全球前2%年度影响力顶尖科学家则更集中于科学家上一年度的学术影响。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意味着学者在该领域的研究已处于国际顶尖水平,具有较高的国际影响力,为该领域的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

                           


关注公众号
投稿邮箱sciedu@sduivf.com

投稿:邱硕珂

校审:赵世刚

编辑:张欣


                            

上一条:山东大学陈子江院士荣获Walter Futterweit临床研究卓越奖 下一条:生殖医学与子代健康全国重点实验室基础研究取得系列新进展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妇儿与生殖健康研究院 地址: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国家辅助生殖工程中心 邮编:250012 电话:0531-82950556 E-mail:sduivf@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