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 | 齐鲁医学院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陈子江院士荣获Walter Futterweit临床研究卓越奖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1日 15:37  浏览次数:

 

2023年10月5日至7日,荷兰鹿特丹盛大召开了AE-PCOS会议。恰逢多囊卵巢综合征(PCOS)鹿特丹诊断标准发布20周年之际,会议吸引了全球众多专家学者的关注。

在此次盛会上,山东大学陈子江院士因其在多囊卵巢综合征的研究和临床实践中的杰出贡献,荣获了Walter Futterweit临床研究卓越奖。这个奖项设立于2017年,是PCOS研究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奖项之一,每年仅颁发给一位在该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医学科学家。陈子江院士成为该奖项设立以来首位获得此殊荣的华人。

   作为全球生殖医学领域的领军人物之一,陈子江院士近些年的研究成果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她致力于推动PCOS遗传病因学研究,开发新型诊疗策略,为PCOS临床精准治疗提供了系列高质量的临床I类证据。她的研究成果不仅推动了我国在该领域的发展,也为全球的研究提供了宝贵的参考。
━ ━ ━ ━ ━

陈子江,中国科学院院士,山东大学讲席教授。现任山东大学妇儿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首席专家,生殖医学与子代健康全国重点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国家辅助生殖与优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生殖内分泌重点实验室主任, 上海市辅助生殖与优生重点实验室主任(上海仁济医院),国际生殖学会联盟(IFFS)常务理事及国际组织特使。
   从事妇产科学、生殖医学和医学遗传学领域的临床诊疗与科学研究,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973项目、 863计划、国自然重点等课题;获国家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全国创新争先奖,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 谈家桢生命科学成就奖等;学术成果发表在NEJM、Lancet、JAMA、Nature、Science、Cell、Nature Medicine、Nature Genetics等杂志;主编《妇产科学》、《生殖内分泌学》等专业论著10余部。

 



关注公众号
投稿邮箱:
sciedu@sduivf.com


投稿:赵世刚

编辑:张欣

校审:李艳 刘博洋

 

 

 

上一条:生殖健康团队在Human Reproduction Update发表子宫内膜重塑调控机制综述文章 下一条:陈子江院士与秦莹莹教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妇儿与生殖健康研究院 地址: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国家辅助生殖工程中心 邮编:250012 电话:0531-82950556 E-mail:sduivf@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