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 | 齐鲁医学院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RARα参与胚胎反复种植失败的致病机制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10:08  浏览次数:

博士生黄才苡等发现RARα蛋白在反复种植失败(RIF)患者黄体期子宫内膜组织中表达下降,通过实验发现RARα的缺乏影响CEBPB的转录,使C/EBPβ蛋白表达水平下降,从而影响子宫内膜基质细胞的蜕膜化。该研究揭示了RARα参与RIF的可能致病机制,并为后续RIF患者的治疗提供了研究基础。(Frontiers in EndocrinologyIF=6.055,颜军昊教授为通讯作者)。


上一条: 山大生殖吴克良教授荣获第十二届山东省青年科技奖 下一条:颜军昊教授/李艳研究员课题组揭示ART人群发生妊娠期高血压的孕早期免疫因子预测模型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妇儿与生殖健康研究院 地址: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国家辅助生殖工程中心 邮编:250012 电话:0531-82950556 E-mail:sduivf@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