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 | 齐鲁医学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教育部专家组来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山东大学新闻网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08:25  浏览次数:

[本站讯]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6月28日,由青岛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李明伦任组长的专家组一行6人对山东大学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山东大学副校长芦延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安全检查见面会上,李明伦对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现状、此次检查的目的、检查重点、工作安排等作了要求和说明。芦延华着重强调了学校对实验室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并要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被抽查单位和实验室要全力配合好现场检查工作,对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不折不扣落实后续整改任务,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举一反三,通过以查促建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部长占金华代表学校作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汇报,详细介绍了学校实验室基本情况、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与整改、专项行动落实情况、上次检查整改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考等。

现场检查环节,专家组抽取化学与化工学院、晶体材料研究院、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实验动物中心等单位40余间实验室进行了实地检查,现场查看了学校危废暂存库、危化品暂存间,重点检查涉及危化品、生物安全(实验动物)等实验室,并对存在的问题作出了指导,提出改进措施。能现场改正的,实验室立即进行了改正。检查档案材料环节,专家组详细查阅了学校及教学科研单位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制度建设、教育培训、检查整改、应急演练、危险化学品安全及生物安全等方面档案资料,学校安排专人解答了专家提问。下一步,专家组将向学校正式反馈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学校将细致梳理问题,举一反三制定整改方案,不折不扣落实整改,切实将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周传健主持会议。实验室安全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部分教学科研单位分管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相关科室人员参加活动。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设视频分会场。


【供稿单位:资实部    作者:王茂鑫    摄影:张平清 程延栋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上一条:因公出访公示 下一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妇儿与生殖健康研究院 地址: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国家辅助生殖工程中心 邮编:250012 电话:0531-82950556 E-mail:sduivf@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