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 | 齐鲁医学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大学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应知应会(学生版)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03:10  浏览次数:

为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师生医务员工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校园稳定,每名同学都应做到:

1.做好个人防护。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政府和学校各项防护措施,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讲卫生、不聚集。做好手部卫生,尽量避免直接触摸公共设施,接触后及时洗手;保持1.5米安全社交距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医用口罩,避免接触公共物品,妥善保存出行票据信息。

2.填报健康信息。每天早上9:00前和中午14:00前各测量一次体温,并于每日9:00和14:00前通过学校信息服务小程序完成两次个人健康状况填报。同时申领山东电子健康通行码。不瞒报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

3.监测身体状况。保护身体健康,如有体温≥37.3°C或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不要惊慌,应佩戴口罩及时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返校后自感或检测体温异常,立即报告辅导员或就近的老师,配合进行相关应急流程。返校前有发热、咳嗽等相关症状以及有接触史的同学,须在家隔离2周,排除感染隐患后再返校;确诊或疑似病例治愈的,休养28天后凭定点医疗机构开具的复学证明返校。

4.落实学校安排。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坚持线上学习,珍惜时间,认真完成教学、考试各项安排。在收到明确的返校通知前,不提前返校。

5.维护返校秩序。接到返校通知后,将个人完整返校信息报告辅导员。学校统一安排接站。到达返校入口,佩戴口罩、有序排队,相互间隔1.5米以上。按照报到流程核实身份,不符合返校条件的不得进入学校;符合返校要求的同学依次开展体温测量并登记后,按规定路线进入校园。乘自驾车返校的同学,请提醒送行车辆按照指引有序驶离,亲属不要下车。

6.服从校园管理。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校园实行封闭管理,未经批准不得私自出入校园。在校园内,尽可能明确个人日常学习空间和活动轨迹,固定同行伙伴,将活动范围控制在教室、宿舍、食堂、实验室、图书馆等,进入校门、楼宇或其他聚集场所,采集个人信息,认真配合体温检测。在封闭、人员密集或与他人近距离接触时应佩戴口罩。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减少网购。按学校统一安排有序离校。

7.做好购物和用餐防护。进入超市和食堂要佩戴口罩。教育超市购物通过山大V卡通、教育超市微信公众号小程序及微信爱心群线上预订。通过山大版“供餐预订”应用,“线上集中订餐、线下分散取餐”,减少人员聚集和接触。在校期间,尽量不点外卖。

8.规范开展各类活动。各类学生组织不组织聚集性活动,尽量采用网络方式召开线上会议,不召开大规模现场会议。确需开展活动的,原则上在室外进行,一般情况下一次不超过50人。注意保持合理间隔并做好个人防护。

9.积极稳妥进行体育锻炼。返校前后,遵循学校有关指引,保持适量运动,增强身体素质,做到防控、健身两不误。返校后学校有序开放部分体育活动场所,请遵守场所开放规定,运动中减少与他人接触,不得聚集。如身体不适,不要剧烈运动。

10.保持理性平和心态。从官方权威渠道获取准确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同学之间互相关心、互相帮助。调适个人情绪,保持平和心态,如有需要可登陆山东大学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搜索“线上心理咨询”进行预约或拨打学校疫情防控心理支持热线0531-88364194。

11.维护教学秩序。线上已开课程,继续采用线上教学模式,按时结课考试。返校后,进入教学楼学习时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同学之间保持1.5米以上距离,减少面对面交流,禁止在教学楼、教室等公共场所进食、吸烟、吐痰、乱扔皮核纸屑等不文明行为。

12.严格宿舍管理。返校后保持宿舍整洁卫生,配合工作人员做好公共区域及校园卫生、防护消毒工作。实行严格的出入确认、登记、体温检测,禁止非本楼人员进入公寓楼。宿舍楼内不串门,走出宿舍佩戴口罩。使用公寓内洗衣机、浴室、卫生间等严格按照指导规范。配合辅导员查寝和晚点名,严禁夜不归宿。

以上制度规定,请同学们理解配合。如有任何问题和需求,请及时联系辅导员和导师,我们将竭诚为大家排忧解难。

上一条:山东大学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应知应会(教职工版) 下一条: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定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妇儿与生殖健康研究院 地址: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国家辅助生殖工程中心 邮编:250012 电话:0531-82950556 E-mail:sduivf@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