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 | 齐鲁医学院

科教快讯
 
科教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教快讯 > 正文
科教部研究生心理健康讲座
作者:程蕾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9日 10:04  浏览次数:

为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进一步加强我院研究生管理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同学们心理保健意识和心理调适能力,科教部举办了第一期研究生心理健康讲座。我院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房玉英老师应邀,为同学们做了主题为“认识自己,悦纳自己”的讲座,科教部师生现场聆听。

讲座生动形象,房玉英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临床经验,先是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心理健康的国家政策,使大家了解心理健康在全民健康中的关键作用和地位,然后用一个个实例和自身经历从认识自我、了解自我、自我内省的方法和悦纳自己超越自己等方面由浅入深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以启发性故事为主题,生动形象且性格鲜明的故事人物为比喻,小组为单位对故事人物展开讨论。整个讲座氛围温馨,学生们心情放松,在讲座的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纷纷敞开心扉,与在场师生交流沟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秦莹莹教授作为主持人,向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学生时代的心路历程,并鼓励大家要学会进行心理调适,积极学习个人发展问题及人际问题的处理策略。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识到拥有健康心理的重要性,将会在未来的学习中保持积极向上、阳光健康的心态,学会在自我调剂中与他人、与自己融洽相处。(程蕾)

 

上一条:生殖医学-前沿交叉的黄金地 下一条:齐鲁医学大讲堂 预告 12月17日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妇儿与生殖健康研究院 地址: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国家辅助生殖工程中心 邮编:250012 电话:0531-82950556 E-mail:sduivf@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