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 | 齐鲁医学院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回顾性研究发现TSH正常偏高不孕女性卵巢储备较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30日 09:59  浏览次数:

博士生李念娱等将3501名甲功正常不孕女性分为促甲状腺激素(TSH≤2.5 μIU/mL组和TSH正常偏高组(4.2≥TSH>2.5 μIU/mL),探讨两组人群卵巢储备是否存在差异。研究发现TSH正常偏高组人群卵巢储备明显变差,且在因排卵功能障碍和不明原因不孕女性中差异更为显著。本研究为加强不孕女性TSH水平筛查增加了证据,并有助于讨论预测卵巢储备的TSH临界值。(Thyroid, IF: 6.568,焦雪副教授为通讯作者)







上一条:颜军昊教授/李艳研究员课题组揭示ART人群发生妊娠期高血压的孕早期免疫因子预测模型 下一条:焦雪/秦莹莹教授课题组发现FOXL2基因突变的BPES女性生殖相关特征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妇儿与生殖健康研究院 地址: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国家辅助生殖工程中心 邮编:250012 电话:0531-82950556 E-mail:sduivf@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