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 | 齐鲁医学院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槲皮素提高高龄小鼠和人卵母细胞体外发育潜能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8日 10:43  浏览次数:

曹永芝博士等发现黄酮醇类化合物-槲皮素显著改善高龄小鼠卵母细胞体外成熟和早期胚胎发育,并在人卵母细胞中得到证实。研究表明,槲皮素能够通过SIRT3介导的SOD2乙酰化降低卵母细胞线粒体ROS,显著减少高龄小鼠卵母细胞凋亡、改善自噬。本研究为提高高龄孕妇ART成功率、延缓生殖衰老提供潜在的治疗策略。(Cell Death and DiseaseIF: 6.304,赵跃然教授为通讯作者)

上一条:秦莹莹教授课题组发现lncRNA GCAT1参与早发性卵巢功能不全的新证据 下一条:透明带编码基因突变与空卵泡综合征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妇儿与生殖健康研究院 地址: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国家辅助生殖工程中心 邮编:250012 电话:0531-82950556 E-mail:sduivf@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