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 | 齐鲁医学院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山大生殖秦莹莹教授荣获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作者:  来源: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09:54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19日,中国科协网公布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奖名单,我院秦莹莹教授获此殊荣,该奖项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旨在培养造就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授奖人数不超过100名。

秦莹莹,1977年出生,生殖内分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科教部副主任,教授,主任医师。长期从事生殖内分泌疾病临床诊疗及发病机理相关研究,在早发性卵巢功能不全(POI)病因学研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成果。发现多个POI致病基因,揭示DNA损伤修复功能缺陷、卵子发生异常导致POI的新机制;提出POI发生的自身抗体异常新证据;建立国内首个大型POI队列平台,为揭示疾病进展规律、制定早期预警和干预策略提供循证医学证据。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等。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生殖内分泌学》(副主编),参与撰写《早发性卵巢功能不全临床诊疗中国专家共识》。曾获山东省医学科技一等奖、山东省青年科技奖。先后荣获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等荣誉称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担任中华医学会妇产科分会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妇产科分会副主任委员等社会兼职。
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奖者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奋发有为、砥砺建功,在基础研究、工程科技、科学普及、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为提升我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国际影响力作出了重要贡献,是我国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杰出代表。此奖项在促进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引导我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健康成才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和影响,极大地激励了青年科技人才奋发进取、健康成长。


上一条:透明带编码基因突变与空卵泡综合征 下一条:陈子江教授团队Cell Research合作研究实现基于核移植技术的体外扩增人类精子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妇儿与生殖健康研究院 地址: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国家辅助生殖工程中心 邮编:250012 电话:0531-82950556 E-mail:sduivf@sdu.edu.cn